2015年12月07日17:52 证券时报网

  云南白药(000538)1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今日接到股东云南红塔集团通知,根据 2015 年 9 月 23 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批复,云南红塔集团唯一股东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出决定,决定由其对云南红塔集团进行吸收合并。此项工作完成后,云南红塔集团将注销,云南红塔集团原债权、债务由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继。云南红塔集团所持有的云南白药11.03%的股份将全部变更至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下。

  据云南白药三季报,云南红塔集团持有云南白药11.03%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云南白药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是因为云南红塔集团唯一股东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了进一步理顺其内部管理关系,理顺产权管理,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而进行的吸收合并行为所致,没有使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