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评论:九大理由看涨苹果

2014年07月19日 02:4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里弗斯(Jeff Reeves)撰文分析了苹果目前一些为人所知,以及被忽略的优势,并结合大盘情势的变化,做出了苹果股票在今年余下时间还将有出色表现的结论。

  以下即里弗斯的评论文章全文:

  苹果在华尔街上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在许多投资者和消费者眼中,更是一种近乎宗教的存在。

  既然苹果(AAPL)是这样一支股票,我自然也就养成了每三个月左右对其进行一次评估的习惯。去年12月,我在自己的专栏当中给出了十个购买苹果股票的理由,而从那之后,苹果上涨了18%,进项相当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两倍。不过,到了今年4月,在苹果发布了强势财报之后,我却发出了警告,说他们可能会遇到麻烦。

  但是,事实是,苹果在三个月的时间当中又上涨了30%,而且还进行了分股。那么,这是意味着苹果股票正在集结动力,准备想要以7月22日的财报为契机,再来一次飞跃呢?或者是反过来,他们最近几个月的涨势来得太早,跑得太快,该整理一下了呢?

  好吧,尽管听起来我像是对自己4月间的说法感到反悔了,但是实际上,我确实认为苹果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当中还将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为什么会这样说?我下面将给出一系列理由,而这些都是我们下周面对苹果财报时,应该好好去研究的因素。

  ——动能

  我们首先应该从这里开始,因为对于苹果这样的股票而言,这永远是极为重大的主题。在过去三个月当中,该股上涨了30%,越过了五十天移动平均线。在过去一年当中,由于一直折磨着他们的负面消息逐渐让位于乐观情绪,该股涨幅达到60%。目前动能虽然有所削减,但依然明确存在,这种宗教狂热般的股票哪怕最终会暴跌,也得先涨到足够高才行。

  ——企业市场

  一直以来,那些最早进入苹果生态系统的消费者当中,有一个亚群体始终面临着瓶颈的困扰,这就是企业消费者。最近,苹果宣布要携手IBM(IBM[微博])开发一系列商用应用程序,提供云服务,甚至让IBM加入苹果产品的销售队伍。这一新举措的背景,是黑莓(BBRY)正在慢慢死去,而企业市场的潜力几乎是原封未动,这些显然是有利于苹果大展拳脚的,他们将不仅仅再是一家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商,同事也将成为一家企业设备提供商。他们这方面的努力会有怎样的进展非常值得关注,而财报会让我们有更多了解,但是至少目前,一切看上去都相当不错。

  ——新兴市场

  iPhone是苹果名副其实的印钞机,为公司提供着大约半数的营收。而iPhone目前最大的机会则是在中国,在那里,苹果的产品广受欢迎。如果你能够记得的话,苹果股价最近几个月之所以猛涨,最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iPhone销售的强势,在中国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还需要指出的是,在个人电脑已经进入下滑通道的今天,他们的Mac产品在新兴市场依然炙手可热,维持着两位数的销售增长速度。无论在中国还是拉丁美洲,苹果在将来若干年中还都可以坐享这美妙的品牌效应。

  ——赚钱的操作系统

  许多人都反复强调,谷歌(GOOG)的安卓系统已经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80%的份额。可是,那又怎样?市场份额和利润是两回事。谷歌[微博]是占据了统治地位,可是苹果App Store去年销售额达到100亿美元,而Google Play只有大约13亿美元。还有Adobe(ADBE)最近还对几个月前的圣诞节电子商务趋势进行了评估,指出苹果是完全的赢家。Adobe介绍道:“基于iOS的设备创造了超过5亿4300万美元的在线销售额,而其中77%来自iPad。安卓设备只贡献了1亿4800万美元,在整个移动线上销售市场上只占据4.9%的份额。”当然,规模确实是很重要的,但是苹果清楚地知道该如何让人们在自己的设备上更多花钱,这也就意味着单纯比较设备出货量,其实是低估了苹果的潜力。

  ——现金之王

  苹果去年的运营现金流为536亿美元,拥有超过1500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要是单看资产负债表,苹果或许称得上华尔街第一阔佬了。当然,3月间,苹果的现金储备应该是较年初有所减少了,因此我们等待着数据的进一步更新。

  ——并购潜力

  不久前,苹果以30亿美元收购了Beats,创下了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交易纪录。这意味着,尽管乔布斯(Steve Jobs)非常抗拒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成长机会和人才,但是到了库克(Tim Cook)时代,苹果对这样花钱已经不再有心理障碍。Beats的收购或许并不会立即产生多大的影响,但是可以想见,去年他们就已经实现了15亿美元的销售额,而现在让他们的产品进入苹果强大的销售渠道,一定会卖回自己的身价。事实上,对于一家苹果这样规模的企业而言,这样的交易或许才是他们该一直去做的事情。

  ——回购

  苹果庞大的现金储备之所以缩水,当然Beats交易还算不上重要原因,这是因为,3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和苹果几个月前确定的9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而言,实在算不得什么。诚然,这已经达到超过了苹果目前的现金流水平,但是以当前股价计算,这会让苹果发行在外股票减少大约16%。这会大大推高每股盈利,是股东们将非常欢迎的事情。

  ——股息

  在将现金返还股东这一点上,苹果最近一个季度还将美股股息增加到了47美分(根据分股调整)。这就使得股息收益率达到了2%左右。不过,目前的股息其实只相当于2014财年利润预期的30%左右。这就意味着哪怕苹果的利润止步不前——这显然不可能——他们依然会有充分的空间提升股息,而不必消耗现金储备。

  ——转向品质

  2014年股市最重要的故事之一就是,人们纷纷告别那些高风险的动能股票,比如3D打印、生物技术,或者是那些广受欢迎的IPO等等。苹果是一家靠谱的企业,利润实打实,投资者近期以来明显喜欢这样的投资胜过那些高风险的股票。其实,老派科技股的走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比如美光(MU)和英特尔(INTC)都成为了市场领先者。如果你想要投资科技类股,错过苹果显然是不可想象。不错,创新问题依然是他们的挑战,被颠覆的可能也让人神经紧张,但是和那些还在烧钱的云计算IPO相比,有谁会傻到放弃苹果而选择前者呢?(子衿)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下半年看涨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谢百三:打新吸纳资金将致下周大跌
  • 钮文新:谁来制止国债回购“闹月惊”
  • 叶檀:防止混合所有制成权贵大餐
  • 慕容小散:乐视留洋未成 后院失火
  • 易宪容:救楼市将把购房者推入火坑
  • 彦纬:从周迅大婚看企业IPO
  • 一只花蛤:不容易寻找的10倍速公司
  • 凯恩斯:投资路上我们不跟猪摔跤
  • 张化桥:月薪百万的月光族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