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创周荣升国家级 助推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8:2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良兵 6月29日,“2011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辽宁省大连市开幕。此次是第11届“海创周”,也是首次由地方性的海创周升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国家级海外学子创业周。

  随着区域经济规划的不断出台,相关的人才支撑政策和计划也不断推出。去年,中央颁布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特殊政策优惠。今年初,中组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意见》,涵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回国创业、为国服务三位一体的国家政策体系初步形成。

  本届海创周参展人数超过2.3万人,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共有1600名海外学子携带980个高新技术项目,直接与国内近千家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单位进行对接洽谈。签订意向合同667项,同时,510名各类人才与企业达成用人意向。

  从2006年第七届海创周开始,海创周组委会就把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作为主题,使得海创周的各项活动都围绕沿海经济带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和项目支撑。近4年来,有2400多名海外学子先后考察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并携带项目或资金参与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11年以来,有2800多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创业,共创办企业1900多家,累计创造产值500多亿元。仅在大连高新区就有海外归国学子1000多名,由海归学子创办的科技企业数百家,占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的近半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