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察院:CPI数据泄密案正对5人立案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尹力)记者20日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国家宏观数据泄密事件已进入立案侦查阶段。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张华伟表示,目前已对涉及国家宏观经济数据泄密事件的5人进行立案侦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据媒体报道,6月8日,路透社再次抢先发布我国经济数据,预测中国5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涨5.4%,将追平3月份创下的32个月高位,与此同时,网络上各位“经济学家”和各家投资机构乃至网民对于最新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也热火朝天。

  与此类似,彭博也在其终端上发布称,经济学家对宏观数据的预测值显示,5月份的中国CPI同比涨幅为5.5%。据悉,以路透社为代表的外国媒体及相关机构对我国经济数据的预测准确度相当之高。2008年以来,路透社已经累计7次精准地“猜”对了我国的月度CPI数据。

  中国的核心经济数据屡屡提前“走光”之后,统计局权威发布的公信力受到极大质疑。最终传出了“内部人员涉嫌泄密”的消息,相关部门随后对数据泄密事件展开调查。

  有媒体称,今年3、4月份,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一名秘书与一名央行研究局宏观经济研究处副研究员因涉嫌数据泄密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有关方面正在调查宏观经济数据泄密问题,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秘书工作人员因涉嫌泄密正在接受司法调查。

  张华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透露,因目前涉案的5人来自不同部门,因此立案为5件。5人中包括盛来运提到的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秘书工作人员。(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