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富豪最爱国庆游 法美澳成最青睐旅游目的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胡润百富网获悉,今天,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合作发布首份《中国奢华旅游市场白皮书》》(以下称《白皮书》),意在分析目前中国高端消费者的旅游习惯和生活方式。《白皮书》显示,法定假期中,富豪们最喜欢在国庆节出游,占17%。

  《白皮书》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0,000位。平均年龄为39岁,男女比例为7:3;旅游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去年全国千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5天,平均出国频率3次。其中,富豪出国以旅游为目的的一年比一年在增多,比两年前增加了1/3多。特别是,女性富豪和资产在五千万以上的富豪出国旅游更多。

  调查发现,法定假期中,富豪们最喜欢在国庆节出游,占17%;其次是春节和五一假期,分别占14%和9%。此外,有不少富豪选择在孩子暑假时出游,约占23%。

  《白皮书》称,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是富豪们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三亚、香港和云南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从消费习惯来看,旅游也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费所在。

  调查指出,57%的千万富豪自己预订酒店和行程,其次是由秘书和家人来预订。他们最倾向通过专业旅游网站和旅行社来预订酒店和购买机票。酒店会员,航空公司官方网站也是主要预订酒店和机票的渠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