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海峰:国侨办愿利用优势提升广西对外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2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7日电(林浩)出席“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背景下侨商广西行”活动的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6月7日在广西首府南宁表示,国侨办将利用自身在对外宣传方面的优势,积极做好方案,加大对广西的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广西在世界的知名度,促进广西社会经济的发展。

  李海峰当天在在南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侨商投资发展、华侨农场改革、广西对外宣传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交流。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国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晓萍、经济科技司司长庄荣文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道伟、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等人参加了会见。

  李海峰介绍,“十二五”期间中央对“侨”的工作更加重视,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如何调动起海外5000多万华人华侨和国内3000多万归侨侨眷对西部地区建设的积极性已成为国侨办考虑的重点之一。她说,广西属于我国西部地区,华侨农场多、困难大,在这种情况下国侨办更应该加大对广西的支持力度。

  李海峰表示,国侨办在对外宣传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海外的华文媒体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广西侨务工作者思想开放,工作力度大,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她希望广西方面进一步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充分利用好中新社和海外华文媒体平台,提升广西的对外影响力。

  郭声琨对李海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国侨办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尤其是侨务工作重视、关心和支持。他介绍,广西地处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区位优势十分突出,目前随着广西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这个区位优势正逐渐转化为产业优势,并逐渐形成经济优势,特别是在面向东盟开放后,广西在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旅游、生态保护等领域都取得了很大成效。

  郭声琨说,广西是全国第三大侨乡,桂籍华人华侨是广西经济建设和走向国际舞台可以利用的宝贵资源,广西将努力把侨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希望国侨办能够给予广西更多的支持,使更多的华人华侨了解广西,帮助广西更好的利用外部资源,扩大广西的对外知名度。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