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会见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8:29  中国新闻网

  

  

贾庆林会见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5月27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缅甸总统吴登盛。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贾庆林说,总统阁下上任伊始就来华访问,体现了对发展中缅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热烈欢迎。他说,中缅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建交60多年来,中缅两国始终相互信赖,相互支持,树立了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交往的典范。

  贾庆林表示,近年来,中缅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贸互利合作快速发展,在事关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中缅友好合作不断向战略层面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贾庆林指出,提升中缅互利合作水平,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希望双方不断深化战略互信,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战略沟通;提升经贸合作水平,进一步扩大中缅经贸合作规模;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及地方之间务实合作。中方愿同缅方共同努力,牢牢把握中缅关系发展的战略机遇,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全面合作,使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和缅议会友好合作是两国睦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政协愿同缅议会开展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

  吴登盛说,缅方对贾庆林主席今年4月在缅甸新政府成立不久访问缅甸并就两国关系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深表感谢。此次访华旨在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流势头,向中方表明缅甸新政府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的意愿。很高兴两国关系在传统胞波情谊基础上进一步向着战略合作层面发展。缅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推动缅中友谊进一步发扬光大。

  外交部长杨洁篪(专栏)参加会见。(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