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晤吴登盛:中方愿扩大同缅方的互利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8:29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晤吴登盛:中方愿扩大同缅方的互利合作

      5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贾庆林会见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温家宝说,中缅睦邻友好有着深厚基础,两国在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双方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必将推动各领域友好合作迈入新阶段。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扩大同缅方的互利合作,并继续为缅甸的经济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要抓紧编制《中缅经济合作规划》,确保油气管道、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加强农业综合开发合作,密切在东亚区域和次区域合作框架中的协调配合。

  吴登盛表示,近年来,缅中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是缅甸值得信赖的友好邻邦,为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缅甸新政府高度重视缅中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