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共99只新股上市 中建创打新年化收益率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4:00  中证网

  2009年已完美收官,全年共有99只新股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可以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取得了预期效果。记者发现,99只新股平均网上“打新”年化收益率34%,而中国建筑以139%的年化收益率独占单只新股之冠,高居榜首。

  去年两市共有99只新股上市,其中大盘股9只,中小板54只,创业板36只。具体来看,大盘股“打新”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1.9%,中小板新股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9.1%,而创业板“打新”年化收益率更达到57.3%。从个股看,网上申购收益率最高的是09年全球最大IPO——中国建筑,年化收益率达到138.7%。而最近发行的新股年化收益率呈下降趋势,如中国北车以4.6%的年化收益率创下新低。

  对此,中国建筑董秘孟庆禹表示,广大投资者共赢是公司一贯的追求。目前,中国建筑房屋建筑业务继续领跑行业,“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的高端战略继续深入贯彻,利润水平有望提升。而房地产开发领域,截止10月末公司土地储备面积达4640万平米,可供公司3-4年发展。未来中低端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将会是满足广大城镇居民住房需求和改善住房需求的主体,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地产”致力于中低端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未来发展前景明显。目前,中国建筑正积极推进打造综合性城市开发建设商的战略,对于承揽大项目、进行综合开发运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将提供坚实支持。第一创业证券研究员认为,中国建筑09、10年EPS预计为0.19元和0.26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4.32和17.77倍,略低于建工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股价低于实际价值。考虑到公司房地产销售与房屋建筑工程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应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