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美国经济已坠下悬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6:10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被称为“股神”的投资大师、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9日说,美国经济已“坠下悬崖”,但他对长期经济前景仍保持乐观。他强调,恢复经济,需要先恢复民众信心。 

  在谈及经济现状时,巴菲特称美国经济已经“坠下悬崖”,接近他所能想像的最糟糕情况。“不仅经济大幅下滑,人们也前所未见地改变了他们的(消费)习惯。”

  巴菲特预测,经济不会“马上出现转折”,在这场经济衰退结束前,美国失业率仍有可能大幅攀升。美国劳工部3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失业率已升至8.1%,创1983年年底以来新高。 

  巴菲特强调,恢复经济,需要先恢复民众信心。他说,现行经济刺激政策的一个可能恶果是未来的通货膨胀,而且可能将超过上世纪70年代晚期的通胀水平,但这是美国人为经济复苏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但巴菲特仍秉承一贯的长期看好信念,认为今后5年美国经济将转好,因为美国拥有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经济机制。 

  不过,巴菲特提醒投资者,他无法断定美国股市现阶段是否已经见底。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