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计划继续增持招商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3: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黄俊峰 周明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兼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3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大股东招商局集团不但不会减持招行股份,相反还会择机继续增持。

  秦晓透露,2月底招商局集团已经增持了一些招行股份,以后还将继续增持,但他没有透露母公司增持招商银行股份的具体数字。

  3月2日,招行47.99亿股有限售条件股正式解禁,实现全流通,从而取代中信证券成为目前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

  "近期没有考虑继续收购外资金融资产,而是以消化吸收为主。"秦晓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是否抄底海外金融资产的问题时这样回答。他还说,招行对友邦保险(AIA)的竞投不感兴趣。

  他表示,招行收购香港永隆银行是出于战略考虑,如果招行放过了机会的话,它的国际化会无限期推迟,而投资者最快今年就可以看到整合带来的明显效益。

  秦晓认为,近期,中国降息空间不大。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对经济有影响,金融机构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能力,根据自己的资产负债情况,以及对市场的信用了解来放贷。"招行的信贷不会大规模扩张。"他说,比起去年,招行头一个月主要是票据多了一些。

  在被中国证券报记者问及近期是否有部分信贷资金流入了股市时,秦晓回应说,这些钱当中的部分有流入股市的可能,但他没有调查,不好下结论。

  在回答有关金融行业高管薪酬是否过高的问题时,秦晓强调,"不要太道德化了,政治化了,要回归到理性上看,市场发生变化了,我们董事会肯定会考虑这个问题的。"

  对于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900万的年薪,秦晓认为"有所值"。同时他也表示,高管的年薪是和盈利状况联系在一起的,盈利降低了,收入也会降低。

  对于时下针对"大小非"解禁的热点话题,秦晓说,他赞成设立平准基金,但非流通股解禁问题不能靠限制减持来解决,而应该增量调整结构。股市需要通过增量来调整结构,让好的公司上市,好的公司增发,达到结构性调整的目的。要是想靠限制来解决非流通股解禁问题,只能拖延时间,不能改变根本。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