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册北京奔驰被驳戴姆勒状告商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2: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钟亿军

   知名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北京奔驰”商

  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驳回,因此,戴姆勒公司把商评委告上法院。昨日上午,此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院开庭审理。

   戴姆勒公司的代理人在法庭上认为,“北京奔驰”商标应该可以被批准注册。戴姆勒公司和中方的合资公司所生产的奔驰轿车上,都标注着“北京奔驰”的字样。正因如此,戴姆勒公司才申请注册“北京奔驰”商标。

   据商评委代理人介绍,“北京奔驰”不能作为商标注册,是因该商标不符合法律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名称不能作为商标注册使用。“北京奔驰”应属于合资公司所有。商评委代理人在法庭上坦言,如是以合资公司的名义申请注册“北京奔驰”商标,有可能会批准注册。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位于北京,2005年8月8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轿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