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视频与宣讲家网实现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44 新浪财经

  日前,第一视频与中国首家理论宣讲门户网站“宣讲家”网实现战略合作,开办多个新鲜栏目,以独特视角解读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社会、法律、国防、外交等各个层面的现象及问题,为中国网民又提供了一个健康精彩的网络视频节目和互动平台。

  据悉,第一视频将与宣讲家网站在品牌建设、栏目创意、产品推广、广告营销等方面通力合作,通过第一视频网站和第一视频联播网,广大网民将可以看到双方共同开办的《市民理论学校》、《国际焦点》、《见证历史》等网络视频节目,以网络视频为载体,以宣讲报告为形式,内容涉及到个人、社会、国家乃至世界各个层面的新闻、话题,以正面的世界观、价值观引导民众、关怀民众、鼓舞民众。

  据来自国际互联网数据监测的权威机构AC Nielsen的统计,目前第一视频联播网的日PV值已超过1亿,广大网民可以通过悬挂在中国150万家中小网站的900余万个第一视频播放器,观看到双方合作的网络视频节目。通过积极有效地互动,第一视频将为网上正面宣传的主流声音竭尽全力,为正面强势舆论又增添了一个重要基地。

  随着互联网在全世界的普及,加上许多不规范网站的不法行为,越来越多的暴力、黄色视频出现在各种网站上,日渐成为危害极大的网络毒瘤。而此次第一视频与宣讲家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正是扛起一面鲜明的旗帜,向传播网络垃圾宣战。通过合作,以视频、音频为主要形式,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喜闻乐见的内容,广泛传播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并通过不断推介声名远播、底蕴深厚、思维活络的优秀宣讲家的精品报告,做到思想上解惑、文化上解渴、精神上解负。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先生表示,“这次与宣讲家网站的合作是对党中央提出的‘利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大力宣扬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这一指示的具体实践。双方合作将以积极弘扬主流文化为发展方向,创造出更大影响力。”奥组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宣讲家网站总编崔耀中先生对双方合作的前景非常看好,他认为在与第一视频集团的接触中感到这个团队的能力很强,在短短几年内得到很好发展。而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对宣讲家网站的内容高度关注,在这样的形势下,在编辑节目的质量等方面感到很有压力,“与第一视频合作让我们心里踏实了。”崔耀中团长发出由衷感慨。

  第一视频作为中国网络视频新媒体的代表,拥有互联网、通信、传媒全套经营资质,通过最先进的网络传播视听制作技术和宽带高速传输科技,建设了网络视频、手机视频、网络广告营销等的新传媒运营项目,拥有持续稳定增长的庞大用户群体,而“宣讲家”网站作为非赢利性公益网站,目标是要囊括中国和世界所有的名家、名人、名嘴、名报告,借助第一视频联播网的网络视频播放平台,双方的合作将是一次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的双赢合作,为增强网上舆论的主流声音,不断扩大党的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网络的“红色”新干线将为肃清网络流毒披荆斩棘,开辟光明大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