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晨期货:黄金价格高位振荡 短期交易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35 文华财经

云晨期货:黄金价格高位振荡短期交易须谨慎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昨日伦敦黄金维持在930美元下方的振荡行情,盘中最高还是触及930美元的价位,之后仍然出现下行,今日亚洲时段表现得较为谨慎,盘中波动幅度也不大,目前暂报收于926.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7美元,受此影响,沪金期货主力806合约高开后逐渐振荡走低,全天波动较为平滑,最终以218.75元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6元。

  基本面上,在美联储将息之后,美元指数并未如预期走出大幅下跌的态势,相反确表现得相对抗跌,不仅如此,商品期货市场的走势也比预期的要好,由此看来,短期内可能没有重大利空消息促使美元指数破位,再加之目前黄金价格的高位运行,上行压力逐渐增强。此外,今日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1月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可能远好于上月,如果预期得到确认的话,可能会刺激美元反弹,从而对黄金价格形成打压。

  分析,短期内基本面个方消息汇总后发现,对黄金的上涨并不构成动力,包括美联储降息因素再内,也可能改变市场的暂时心理。虽然我们依然认为黄金的长期潜在动能存在,但现在价格反复的价位并不能构成挖掘潜力的适当时机, 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可过分激进,针对国内投资者而言,最后还剩下两个交易日,节前可适当关注市场,不建议频繁操作。

  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肖留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