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票领涨 奥运邮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5:3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

  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戊子年》生肖邮票,一套一枚,目前市场上鼠票的价格已翻了几倍,值得投资者关注。根据惯例,每年的生肖票都会造就一波大的行情。鼠票打响了2008年邮票市场的第一枪。

  记者日前走访马甸邮币卡市场了解到,鼠票尽管已经没有了1月初的红火,但是投资前景仍被普遍看好。

  这枚面值1.20元的《戊子年》鼠年生肖邮票,鼠的相态极为可爱:圆耳圆鼻圆脸圆眼,象征团团圆圆的传统。鼠额红绿漩毛相间,鼠面白里透红,红嘴月牙初现,鼠眸神气毕肖,鼠身繁花似锦,一盆佛手、百合,点明了《戊子年》福寿满盆、百事和谐的主题。

  这只是鼠年票热销的一个品种。一文邮社袁先生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生肖鼠票都是市场热炒的品种,包括大版票、小版张、小本票在内的三轮鼠票,受到了追捧。

  其中,1月5日上市的每版2枚价格为24元的大版鼠票,最高喊出80元,1月23日的市场价格回落到41元-42元;而每版6枚面值7块2的小版张鼠票,最高35元,1月23日的市场价格为21元-22元;小本票最高达到15元,目前处于最低价位12元。

  袁先生表示,鼠票需求量大、货源量小是造成前期走俏的主要原因。但也有其他市场人士认为,当前鼠票价格存在虚高的问题,鼠票未来市场走向不明朗。投资者要谨慎进入,遇到合适的时机再出手。  

  除此之外,奥运板块继续引领邮票市场。上周(1月21日至25日),会徽和吉祥物邮票一度冲高,尽管之后回落,但投资前景仍然不错。来自马甸邮币卡市场的信息称,会徽在23日冲到150元,吉祥物在1月12日曾经最高达到136元,23日回落到105元左右。

  随着春节的临近,邮票年册也逐步走暖。豪华邮票礼品册市场价格保持在215元-220元之间,普通册的价格也在195元左右。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