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急升10.72%A股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欧美股市周三开盘再次下跌,市场心态仍然谨慎

  证券时报记者 成 之

  本报讯 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后,近期连续暴跌的全球股市又出现强劲反弹,周三亚洲股市的表现尤为抢眼,日经指数上涨2.04%,韩国KOSPI指数上涨1.21%,印度孟买指数上涨7.42%。特别是香港恒指,昨日大涨2333点,涨幅为10.72%,创出近10年最大单日升幅。

  在技术性要求以及周边股市集体走强的刺激下,周三A股市场也展开了报复性反弹行情。上证指数以4572.90点高开,早市冲高后回落并封闭了当日的跳空缺口,午市后逐波上行,终盘以4703.05点报收,单日涨幅达到3.14%。深成指表现更为强势,涨幅达到5.49%,已完全吞没了前日大跌的阴线实体。两市股指日K线均收出实体饱满的大阳线,但均没有封闭前日开盘的下跳缺口。

  两市个股普遍反弹,上涨个股比例超过了90%。两市共有超过90只非S、ST股报收涨停,其中多数为科技网络股、创投概念股、农业股、酒类股等近期热点板块。权重股蓝筹股涨幅均明显小于大盘指数。两市合计成交2198亿元,比前日减少近一成,显示市场心态仍较谨慎。

  不过,欧美股市周三开盘后却未能延续前日反弹势头,再次出现大幅下挫。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3∶20,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307.5点,跌幅为4.54%;法国巴黎CAC40指数下跌182点,跌幅为3.76%;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46点,跌幅为2.54%。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15.35点,跌幅为0.9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