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俱乐部:金价冲高回落 主力清洗浮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30 金牛财顺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昨天的数据和原先市场的预计颇为相符,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和油价高涨的影响,美国12月零售销售降幅远高于预期,下降达0.4%。美元再遭重创。众所周知,消费、投资和对外贸易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自去年夏天次贷危机集中爆发以来,美国的信贷市场一直在持续收缩之中,并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产生连锁反映。其后虽有五大央行联手救市的举措出台,但金融危机的隐患一直没有消除,甚至有加重迹象。在信贷收缩的大背景下,美国的投资和对外贸易都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影响,旺盛的居民消费是美国保持经济增长的希望,但昨天公布的数据则充分显示这唯一的增长希望如今也变得有些遥不可及了。欧元和英镑已初现触底反弹的迹象。

     再说昨日的金价回落,个人认为并非是市场抛盘涌现所致,而是前期主力获利离场所造成的下跌假象。自圣诞节以后,金价从800美元一路上攻至914的高点,在极短的时间内多头获得了非常高的收益,离场的要求已经出现。1月15日COMEX期金的未平仓合约减少1856,但成交量并未萎缩,反有增大的迹象。可见,市场的主力在利用此次获利了结造成的下跌假象清洗市场的浮筹,再寻找地点继续进场做多。毕竟,当美元持续贬值时,黄金的价格从中长期看不可能出现回落。

     技术上,昨日下跌速度太快,跌破了898的支撑位,但小时线上已经清晰的显示出了掉头向上的K线排列,今日极有可能在900美元附近出现多空反复拉锯的局面,晚上公布的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为后市做出指引。

     操作建议:

     空单尽快在890-896一线获利离场,切不可贪多冒进;多头在保持充足后备资金的情况下无需紧张,轻仓以待战机出现即可,但对于仓位较重的多头,建议在900附近减仓,因为尚不能排除再出现多头出逃的局面,虽然从中线来看金价涨回900以上是必然;无持仓客户今日需重点观察900一线,如顺利向上突破则可轻仓做多,晚9点半数据公布以后视价格的调整方向判断是否离场--若公布数据利于美元,则获利离场,否则继续持有。

     重要提示:

     今晚将公布12月核心消费物价指数,若该指数上升,显示美国通胀危机加大,但通胀加大的同时美联储将会慎重考虑是否继续采用降息的办法来维持美国经济的增长,造成金价在短期内继续下跌,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