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黄金午评(0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45 金牛财顺

    【基本面】美元对主要货币下挫,多方的不利局面使美元积重难返,预计下落将进一步加速。美元兑主要货币纽约汇市周一早盘,欧元报1.4888美元,上周五尾盘报1.4778美元。美元报107.92日圆,上周五尾盘报108.97日圆。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报160.68日圆,上周五尾盘报161.04日圆。英镑报1.9578美元,上周五尾盘报1.9572美元,美元报1.0926瑞士法郎,上周五尾盘报1.1018瑞士法郎。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元继续走低的担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避免经济陷入衰退,将采取额外的行动”的讲话引起了市场强烈反应。美联储在1月份将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越来越高。媒体报道称,布什将在预算不足的情形下减税,并提请国会未来3年不要提高税收。据悉布什可能会在1月28日发表国情咨文前酝酿出刺激经济的方案。而一旦美联储大幅度降息,将加大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美国又称将继续推动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地缘政治的稳定,买入黄金是规避通胀和经济衰退的风险的意愿将大大加强。

    

     纽约时间1月14日13:30(北京时间1月15日2:30),COMEX2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5.70美元至每盎司903.40美元。场内收盘时,CBOT2月合约上涨7.30美元至每盎司904.10美元。COMEX2月期金合约和CBOT2月期金合约在隔夜交易中分别触及915.90美元和916.10美元的合约高点。Comex1月期金合约触及907.30美元的高点,为Comex市场现货月合约的纪录高点。伦敦金当前价格最高914.35,收于905.80。

    

     受国际黄金价格的大涨推动,沪金早盘小幅高开后强劲上扬,涨点,活%,交投活跃,成交,手,持仓增加 手。沪金9999跌 至 沪金9995涨 至。

    【技术面】COMEX 2月期金继续拓展上方空间,整体上升趋势保持良好。由于金价处于历史新高点,无明确的上挡压力,且技术指标呈现背离现象,无太大的参考价值。日内应关注昨日高点的压力,下方900点的支撑较强。

    

     美元指数在76点附近横盘整理数日,近日有向下的突破的迹象,技术指标纷纷给出卖出信号,关注下方75点一线的支撑。

    【沪金今日操作建议】目前上海黄金市场存在较大的无风险套利空间,一定程度上会抑制沪金的上涨步伐,但整体的上升趋势在国际金价大幅飙升的情况下将得到保持,预计沪金将继续跟随外盘走高。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轻仓吸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