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简化企业债券发行核准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 于晶波) 四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中国将对企业债券发行核准程序进行改革,将先“核定规模”、后“核准发行”两个环节,简化为直接“核准发行”一个环节。

  官方此举意在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例。不过,官方今日亦特别强调,债券筹集资金必须按照核准用途,不得擅自挪作他用。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亦不得用于房地产买卖、股票买卖以及期货等高风险投资。

  中国今年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货币当局控制信贷增长的手段日趋严厉,将迫使一部分企业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方式转变。

  中国官方此次同时明确企业公开发行企业债券的七大条件,包括净资产门槛、利率水平及累计债券余额等。

  有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债市发展提速,去年以企业为主体的发行人通过发行各类债券实现的直接融资规模较去年增长了近四成。而有关报告则预计,今年企业债和公司债的发行总规模还将快速增长,有望达到三千亿元至四千亿元。(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