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访华 中法签下近200亿欧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3: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与前任总统希拉克历次访华一样,萨科齐也将中法经济合作视为此行的重头戏。就在昨日,中法两国在环保、核能、民用航空、通信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总金额约200亿欧元。

  民用核电领域,法国阿海珐集团昨日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京签订价值80亿欧元的民用核能领域一揽子合作协议。当天,广东核电集团与阿海珐还签署了一项协议,购买阿海珐旗下铀矿石公司UraMin35%的产量。

  民用航空领域,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订购150架空中客车飞机的相关协议,南方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购买10架A330-200飞机的协议,总价值约174亿美元。与此同时,空客与中国发改委签署了关于双方就 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加强工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正式确认中国参与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5%工作份额。

  通信领域,阿尔卡特朗讯已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正式签署了总额为7.5亿欧元的移动通信解决方案及服务框架协议。其中,与中国移动的协议总额为6亿欧元,与中国联通的协议总额为1.5亿欧元。

  环保领域,法国苏伊士集团与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在京签署战略性合作备忘录,苏伊士集团将为滨海新区制定一个涵盖水务、污水处理、废料处理和能源服务的总体规划。

  此外,法国最大、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海运集团——达飞海运集团与厦门市政府及香港新创建集团签署关于厦门海沧港区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该集团将首次在中国投资建设和开发集装箱深水码头。

  欧洲最大的制药公司赛诺菲-安万特昨日宣布与深圳市政府签署一项协议,将在深圳投资7亿元人民币用于建立流感疫苗生产工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