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渣打扶起巨人 史玉柱纽交所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1:0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宁国强 北京报道

  巨人网络集团11月1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由于机构投资者的强烈追捧,巨人网络IPO最终价格为15.50美元。虽然当日市场波动,但巨人当日收盘于18.23美元,依然超出其IPO定价17%。

  持有该公司75%股份的史玉柱向媒体表示,受惠于巨人网络的期权奖励计划,在巨人网络上市之后,“粗略算来已经造就21个亿万富翁和186个百万富翁”。

  作为主要支持者和战略投资伙伴,渣打投资高调宣布渣打仍积极在中国寻找多个行业的优质公司进行投资。

  投资互联网行业,渣打驾轻就熟。90年代末他们在中国互联网风潮中对新浪及中国网通进行了成功投资。

  渣打银行股本投资全球总裁表示:“这是我们在中国

网络游戏领域的首次投资。渣打投资是本次投资中唯一一家国际直接投资基金。渣打一直在中国高增长非
房地产
领域寻找好的投资机会。”

  陈凡,渣打投资董事总经理及大中华区总裁,也是本次投资巨人的核心人物之一,他宣称:“渣打投资是注重考察企业基本面以及现金流的投资者。渣打认为,网络游戏业是除了网上广告收入及

电子商务收入之外中国互联网的第三类收入来源,将会有巨大的增长并能带给投资者丰厚的投资回报。”

  而巨人公司的管理层、研发能力以及专有技术能力是吸引渣打投资的另一因素。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