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将推出一系列计划加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4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8日电 香港证券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日前表示,虽然海外市场已确认香港为三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但香港在交易监管、交易成本及产品推出方面还要再下工夫,预计未来6个月港交所将推出一连串计划。

  周文耀7日表示,港交所一连串计划包括:明年1月提升衍生产品系统软件,设立上市公司及监管机构发放信息的专用网络,明年3月将在衍生市场推出微型H股指数,5月推出收市竞价时段。

  他表示,创业板修整工作已完成,期望明年推行。香港预托证券市场发展的研究进展顺利,期望明年推出。商品期货及气候产品市场的顾问报告有望今年年底完成,以便港交所董事会明年研究。

  另外,港交所下周也会与会计师公会及上市公司代表,就主板推行季度业绩汇报进行讨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文耀还表示,过去二三十年来香港本地经纪数目一直下跌,但今年或因市场规模提升,令跌势扭转。至今已有20家新券商在港开展业务或正申请经营牌照,当中包括内地及欧洲的经纪行,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