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上涨192%荣赝港股新股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7:42 重庆商报

阿里巴巴上涨192%荣赝港股新股王

  阿里巴巴上涨192% 荣赝港股“新股王”

  中国首个市值超200亿美元的互联网企业 创造了上百个千万富翁

  昨天下午,首日在港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1688.HK),以39.5港元的价格收盘。这不单让阿里巴巴成为今年港股的新股王,也使其成为中国首个市值超200亿美元的互联网企业。同时,又创造了一个网络创富神话--阿里巴巴员工中产生上百千万富翁和上千的百万富翁。

  昨天上午10点,香港联交所。阿里巴巴公司管理团队、18位创办人见证了阿里巴巴股份开盘交易——开盘价30港元,较发行价13.5港元上涨122%,下午收盘报收39.5港元,较发行价涨192%,创下港股今年新股首日涨幅之最。

  昨天,恒指一反连日低迷,开始反弹,香港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9438.13点,升495.81点。

  根据接近阿里巴巴人士计算,昨天一天,阿里巴巴产生了上百千万富翁和上千的百万富翁。

  据透露,2004年以后,阿里巴巴经过2次拆股,大部分核心团队成员都获得了一定的股权。今年临近上市的时候,马云又针对员工实施了一个持股计划。到阿里巴巴上市基本有了眉目的今年9月,刚加入淘宝1年的新员工也获得了一个阿里巴巴上市的“红包”。

  本报记者 颜乔香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