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7%:7天回购利率续写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

  苏文

  昨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收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快速上扬,原因是中石油A股申购启动导致资金需求持续旺盛。此外,最新数据预示紧缩措施将继续出台。

  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盘报8.899%,较周三的7.998%大涨90.1个基点,盘中最高达到17%,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此前一个交易日,7天回购利率最高达到15%。全天成交约人民币1709亿元,较周三的1666亿元略有增加。

  中石油最多40亿股A股昨起启动网下申购,今日网下网上申购全面展开,同时昨日还是新存款准备金率正式执行日,各方因素促使资金压力继续加大。

  据市场人士预计,中石油此次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量有望达到3万亿元,将刷新纪录。

  另一方面,昨日公布的强劲数据显示,前三季度GDP增长继续维持在11.5%高位,通货膨胀压力居高不下,市场对于紧缩政策再次出台的预期强烈,这也推动资金价格走高。

  对资金压力紧缩担忧导致债券市场跌幅惨重。上证国债指数昨天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收报109.66,跌幅0.03%。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