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OHO中国宣布计划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4:49 新浪财经

  全球共发售约15.5亿股,每股价格6.3至8.3港币,集资额最高128.6亿港币

  SOHO中国有限公司9月20日在香港宣布了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计划,募集资金最多可达128.6亿港币。SOHO中国在内地开发商中一直以高赢利能力、专注商业地产、专注北京中心优质地段开发而著称。

  本次全球发售包括1,549,420,000股公司股份,每股定价区间为6.30至8.30港币。其中1,250,000,000股由SOHO中国发售,299,420,000股由若干售股股东发售。计划90%即1,394,478,000股配售给国际机构投资者,余下10%即154,942,000股将在香港公开发售,上述比例可调整。如获得全面行使超额配股权,公司可额外发售原发售股数的15%,即232,413,000股。

  如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并以发售价上限定价,SOHO中国本次集资总额最多可达128.6亿港元,其中103.8亿港元来自SOHO中国的发售股份,其余来自售股股东。SOHO中国将把部分集资款用作:1)收购未来的前门项目的资金,该项目正在按正常程序等待政府审批;2)为开发

长城脚下的公社项目、建设光华路SOHO、三里屯SOHO项目提供资金及偿还债务;3)为可能收购前门项目的11块地块提供资金;4)为未来购买新项目提供资金;5)运营资金。

  公开发售将于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开始,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中午截止。最终发售价确定及认购结果将于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公布,并在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正式挂牌。股份将按每手500股买卖,编号410。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SOHO中国本次全球发售的联席保荐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及瑞士银行则为本次全球发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帐薄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SOHO中国预期截止至2007年12月31日的年度派息率将不少于公司该年度可供分派利润的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