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特区政府增持港交所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7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7日通知香港交易所,在外汇基金账户内,特区政府已增持港交所的股份,截至7日的持股量为5.88%。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逐步购入港交所股份,展示了对港交所的长远信心。他指出,有关的股份会存放于外汇基金,作为策略性的资产,以支持香港维持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曾俊华说,港交所是香港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动力,亦是香港金融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部分,更是发展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一个重要中介机构。特区政府逐步购入港交所的股份,显示其对港交所的支持。长远而言,有关安排可让特区政府以股东身份,为推动港交所的策略性发展做出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