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贷省钱攻略:不同还贷方式利息差十几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20 北京娱乐信报

  

房贷省钱攻略:不同还贷方式利息差十几万

房贷省钱攻略:不同还贷方式利息差十几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提前还贷分为全部还款和部分还款,部分提前还款有4种方式,专家指出——不同还贷方式 利息差十几万

  今年已经4次加息,老房贷用户明年1月1日将面临新的利率,专家预测,为了节省利息支出,年底将迎来提前还贷的高潮。同样叫“提前还贷”,由于选择的方式不一样,省下的利息可能相差好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

  

房贷省钱攻略:不同还贷方式利息差十几万
  省钱秘籍

  

提前还贷也有几种方式

  通常,提前还贷分为两种,即全部提前还款和部分提前还款。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当然,这种方式最省利息。但是,绝大多数人只能选择部分提前还款,也就是提前还全部贷款的一部分。

  省钱的诀窍,就在部分提前还款的方式选择上。如果您不提要求,多数银行都会自动“帮”您选“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这种方式。经过计算,记者发现,这种方式是部分提前还贷4种方式中利息支出最多的一种。

  帮您算账

  50万元20年的贷款

  不同方式利息相差十几万

  以一笔50万元20年的贷款为例,假设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提前还款20万元,剩余贷款额度为30万元(执行今年1月份贷款利率5.814%),利息支出最多的方式,要比最少的方式多支出12.7万元。

  不过,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金融按揭部工作人员介绍,利息支出最多的这种提前还款方式,也不是一无是处,它的月还款是4种方式中最少的。所以,选择哪种提前还款方式,不能一概而论,消费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

  贴心提醒

  提前还贷都要提前预约

  目前,北京市各家银行都要求,客户在提出部分提前还贷申请时,应该按1万元的整数倍偿还,有的还有“提前还款额度不得少于6个月的还款金额”的要求。银行还规定,提前还贷要提前申请,日期从5-30个工作日不等。上海市的银行拒绝为借款不满一年的客户办理提前还贷,或者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但北京市现在尚未实行违约金制度,对于借款不满一年的客户也只是个别银行不能提前还贷。

  因此,有提前还款要求的消费者,一定要早做打算,并向贷款银行咨询好细节,以免年底提前还贷时排不上号。

  信报记者 蔡雪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