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跳槽忙 基民心别慌(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20:23 北京商报

  商报链接

  基民如何应对

  那么,面对这50%的基本面变化,投资者该如何考虑去留呢?晨星资讯研究主管黄晓萍认为,基金经理跳槽后,投资者至少应综合六方面的因素后再做判断。

  一看,基金的类型。即所投资基金是主动型还是被动型。指数基金被动跟踪指数,基金经理离职对基金表现影响不大。相反,主动管理的基金,基金经理的操作对业绩影响则较明显。

  二看,单基金经理还是多基金经理。如果基金由双基金经理管理,或者基金经理本身配备了助理,那么,基金经理离职,对基金的影响,比单基金经理离职的影响更小一些。

  三看,新基金经理的背景,如他的从业经验和过往业绩。

  四看,投资策略是否有重大变化。如果新人上任导致基金投资发生改变,或者不符合持有人的期望和意愿,则投资者可以赎回基金。

  五看,基金契约。有的基金在契约中对投资风格、投资范围、投资策略等有非常详细的规定,如撤换基金经理,对基金整体的影响相对小一些。

  六看,基金公司的实力。实力强大的公司,对个别明星基金经理的依赖相对小。一旦某个明星基金经理离职,公司凭借强大的投资研究能力和充足的人才储备,能够比较快地填补空缺,减少对基金投资的影响。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