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司并购势头强 标普指数盘中首破7年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1日电 在新一轮公司收购潮的强烈刺激下,21日除道琼斯指数小幅下挫外,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一路走高。其中,标准普尔指数盘中一度突破1527.46点的7年来最高纪录。

  由私募基金公司拉动的公司收购潮成为当天助推股指走高的主要因素。沙特最大的工业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斥资116亿美元收购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塑料分部;另外,美国第五大无线通讯运营商奥特尔公司则宣布同意被私募基金收购。上述消息均推动了股市上升。

  有关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今年全球企业并购规模已达3700亿美元。然而,虽然公司间新一轮的收购热潮反映市场资金充裕,市场分析人士谨慎指出,跟风投机炒作因素超过投资因素。

  由于

能源、材料、工业和金融4大非技术板块买盘的推动,标准普尔500种
股票
指数在当天交易中一度上冲至1529.87点,后报收于1525.10点,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35点,涨幅为0.15%。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冲至2587.87的6年新高后,报收于2578.79点,上涨20.34点,涨幅为0.80%。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3.65点,收于13542.88点,跌幅为0.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