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再说老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4:5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不久前,我们曾发过一版《“老鼠仓”坏了“牛市汤”》的文章,很多读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日,基金“老鼠仓”的作怪者被查实的消息公布,“老鼠仓”又成了牛市关注的焦点。

  “老鼠仓”问题在证券市场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前几年不少基金、券商亏损的原因之一就是“老鼠仓”太多,真是防不胜防,以至于阳光资金敌不过地下黑资,“老鼠仓”活生生把市场给搅黄了。

  现在,唐建给揪出来了,其他基金和一些机构有没有唐建第二、第三?很难说。在资本市场惊人利益面前,是会有人守不住法律、道德和良心的底线而“中弹”倒下的。

  封杀“老鼠仓”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近来监管层对上市公司的高管加强了监管,并且把监管对象从高管扩大到直系亲属,有数万人纳入了视野。对基金经理的监管是不是也要强化到将直系亲属也纳入视野?对手握巨资的基金经理来说,抵制利益的诱惑需要很大的毅力。基金经理“平安无事”,投资人也就放心了。

  本栏曾说过,

资本市场是利益的竞技场,各方都要按规“出牌”,保护投资大众的利益。杭萧钢构事件虽经证监会的处罚尘埃落定,但余波未绝,由信息发布违规而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怎么办?要有个说法,今日我们发布了律师加盟本报“红五月
理财
节”的消息,就是要为保护投资者尽一点力。

  昨日市场可谓一波三折,出现了反弹,虽然现在还不能明确大盘是否已经彻底摆脱了暴跌的阴霾,但市场充裕的资金仍旧是强大的动力,今日能否攻克并站稳四千点,投资者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