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龚如心遗产争夺案进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46 北京晚报

  香港特区政府关注遗产争夺案

  本报综合报道龚如心过世爆发千亿遗产争夺战,随着陈振聪的神秘人身份揭开,代表世纪争产案续集的战幔已正式拉开,两方阵营虽未对簿公堂,但已成为当地媒体报道的焦点。而此事由于涉及慈善基金,属于政府的规管范围,所以,引起香港特区政府关注,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表示,将会留意事态发展,研究政府是否需要在适当时候介入。

  生前为丈夫的遗产打官司,逝后家人为她的遗产入禀法院。龚如心遗产争夺案本周将进入高潮。声称是遗产唯一受益人的陈振聪,已通过律师要求遗产承办处确认他手上的龚如心遗嘱,并登记知会备忘;而华懋慈善基金则早已提出同样的登记。

  龚如心在2002年定立的遗嘱中提出,将遗产全数拨归华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并“将基金交托由联合国秘书长、中国政府总理和香港特区政府首长组成的管理机构监管”,并要求基金“要继续达到设立中国的类似诺贝尔奖的具有世界性意义的奖金和基金的目的”。

  对于至今披露的两份遗嘱内容,律师认为,对陈振聪较为不利。部分内容显示陈振聪只负责分配遗产,是遗产托管人而非拥有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