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位双星 拉响防空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37 生活新报

  上升通道良好、基本面好且没有急涨的个股,可等待拉升

  

高位双星拉响防空警报

  沪指昨日收于3612.40点,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3600点之上。93只基金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各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一季度内全面减仓。工行、招行、万科、中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则被减持,使其昨日走势不佳。对于后市,分析师建议投资者要谨慎一些。

  电力能源撑起大盘

  昨日市场基本上处于震荡整理的状态,上证指数收盘价与周二基本持平,微涨0.53点,收于3612.40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站稳于3600点整数之上。两市上涨的个股是下跌个股的三倍左右,有深达声等58家股票封于涨停,上涨超过5%的股票有285家。

  昨日14家基金管理公司93只基金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各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一季度内全面减仓。其中,偏股型基金环比减仓5.58个百分点,为本轮行情启动以来单季最大减仓幅度,减仓市值约500亿元。工行、招行、万科、中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则被减持,这消息直接导致基金重仓股表现不佳,上海机场、万科、五粮液等股票跌幅居前。

  不过,昨日以华电国际西山煤电为首的电力能源表现突出,其中电力股涨停的有11只之多,而金融股在中国人寿下跌的影响下,走势疲软。

  广发

证券昆明营业部的证券分析师刘莹认为,煤炭、电力等能源股在近一年半的时间中,整体升幅相对偏低,“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低价格”的三低优势,显现出强烈的价值洼地效应,同时,由于市场整体升幅较大,有投资者开始进入战略防御性的行业,该板块上涨的潜力仍比较大。

  高位双星还有震荡

  周三上证指数又收出一根十字星,不过盘中波动的幅度远远小于周二,指数跳水到5日均线处,被顽强拉回,说明近期一直依托前进的5日均线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投资者继续以5日均线作为参照标志,如跌破投资者就要小心。

  指数连续两天在3600点附近收出十字星,预示着3600点一线将会成为市场多空双方拉锯的区间,连续巨量成交显示多空分歧加大,双方在3600点阵地争夺了两天没有分出胜负,今日是中信银行的申购日,这会在短期内影响资金的流向,如果市场表现不佳的话,会有较多资金参与申购,基金一季度大面积减仓,意味着游资和散户托起的行情没有扎实的基础,一旦出现分歧,有恐慌性杀跌的可能。

  从走势上看,前期指数盘中震荡时,一般都是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上方运行,而昨日大部分时间却在周二的收盘价下方整理,出现显著不同,翻看历史走势,发现去年4月11日、12日两天的走势,与现在基本相似,也同为星期二、三,但星期四指数出现2%左右的下跌,历史会不会重演?

  广发证券昆明营业部的证券分析师刘莹认为,高位出现多空的激烈争执,不排除指数还要震荡,建议投资者要谨慎一些。

  操作策略至关重要

  市场到了关键的时点,不管它会如何发展,建立一个好的操作策略显得至关重要。基金公布2007年一季报显示,地产、金融业成为基金重点减持对象,钢铁、机械仍被基金看好。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二季度市场震荡幅度将加大,具有长期持续高成长性的行业龙头、有基本面支撑并具有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及具有长期升值性的中国资产被基金看好。

  北京首放认为,市场再次面临消息面的敏感阶段,可能出现的震荡有可能再次给投资者提供捕捉强势牛股的难得机会,在规避高风险同时,密切关注消息面、市场走势以及潜力个股动向,由于五一黄金周将近,商业、旅游等板块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昆明营业部执业证券分析师刘莹建议,目前要回避部分可能出现震荡向下的股票,对于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基本面不坏,没有出现急涨的股票,可耐心等待它的拉升,不要冒进,不要太冲动,控制好仓位,设好个股的止盈位,静观市场变化。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