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连阳 深市将冲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1:16 生活新报

  短期内,股指将回踩5日均线

  沪深两市个股大面积上涨,上涨家数是下跌家数的8倍,指标股轮流领涨市场,长江电力五粮液二者分别上涨了4.6%、7.5%,驰宏锌锗除权当日就封住涨停,杭萧钢构连续4个涨停,短期获利回吐压力增大。

  指标股轮流领涨市场

  

  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涌入,昨日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涨的走势,上证指数已连收6阳,收盘站上3500点关口,强势上攻的趋势十分明显;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深成指更是创出10连阳的纪录,深成指已经快步逼近万点大关,昨日的收盘为9964点,与1万点相差36点,仅仅一步之遥。沪深两市成交量发生分歧,沪市成交1499亿,比周三有所减少,而深市继续放大,成交860亿,资金流向深市的迹象明显。

  从盘面情况看,热点几乎全面开花,两市个股大面积上涨,沪深两市上涨家数是下跌家数的8倍。而指标股在上涨过程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中行、中石化、宝钢等处于整理之时,昨日市场又启动了

长江电力、五粮液等
股票
,二者分别上涨了4.6%、7.5%,本周指标股轮流领涨市场的特征非常明显。驰宏锌锗除权当日就封住涨停,杭萧钢构连续4个涨停,都充分显示出市场主力疯狂逼空的实力。

  市场狂热要保持冷静

  

  从近期上证指数的盘面观察,每天盘中均出现跳水,周二、周三盘中跳水只有1次,跳水的幅度在1.5%左右,昨日盘中出现3次跳水,但幅度并不大,大家担心的调整,几乎都是盘中当天完成,而从上涨幅度来看,昨日涨势明显变小,指数已经偏离5日均线较多,在百点左右,估计今日5日均线将到3480一带,投资者不得不防指数短期内回踩5日均线的动作。

  北京首放认为,股指连续上涨,尽管部分连续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短期获利回吐压力增大,但是,在大牛市的逼空做多惯性下,股指仍有望保持强势震荡状态。

  国泰君安昆明营业部的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近期指数持续走高,个股走势也有分化的风险,不要盲目追高买入,如果投资者有能力去把握板块间的轮动,进行高抛低吸,那是最好,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持股待涨应是目前最佳策略。

  西南

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倪宗铭认为,虽然指数攻上3500点,存在震荡的可能,但由于场外热钱充裕,短期内指数不会出现深幅调整,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这是大盘得以高位继续上涨的主要因素,指数还会震荡上攻,大约还有10%左右的空间。但投资者不要满仓操作,保持50%左右的仓位较好,警惕获利回吐带来的调整,看好金融、钢铁等板块中业绩预期较好的股票。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