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批外资银行网点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18 生活新报

  首批外资银行网点开业

  本周可到外资银行申请房贷 独发人民币信用卡暂无时间表

  

首批外资银行网点开业

  

  在上周首批拿到本地注册的法人营业执照后,汇丰、渣打、花旗、东亚四家外资银行在内地的100多家网点昨天正式开业。在经过银行监管部门的验收之后,这四家外资法人银行近期内将可以向中国内地提供全面的人民币及外汇服务,包括针对内地居民开展人民币业务。

  网点:100多开门迎客

   目前,汇丰在内地拥有35家网点,渣打拥有23家网点,花旗拥有16家网点,东亚拥有32家网点,四者相加超过100家网点,这些网点昨日同时开门迎客。

  与此同时,四家外资法人银行还纷纷宣布了扩张计划。其中,汇丰计划今年新增30个网点,并在两年内增加2000名新员工。东亚银行则计划在目前14家分行的基础上,下半年在湖北省开设武汉分行。

  初期:发卡时间暂不明

   作为首批开业的外资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透露,配合相关市场准入条例的颁布,这家机构将向中国内地居民逐步推出借记卡、信用卡、基金代理销售、人民币投资

理财等个人金融理财业务。

  东亚(中国)行长余学强接受访问时指出,虽然昨日是首日开业,但因仍要处理一些手续,预计月中才能为内地客户推出全面银行服务。

  东亚(中国)副行长林志文表示,该行开业初期,个别业务将设1至3个月的优惠期。他又表示,东亚的人民币借记卡预计将于5、6月才能推出,人民币信用卡将于下半年才能推出。

  发卡时间虽暂不明朗,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最受关注的业务最快在4月中旬才能推出。

  房贷:主打品牌

   近年来,房贷业务给中资银行带来丰厚的利润令外资银行垂涎不已。

  东亚银行相关人士透露,4月初,东亚银行将对境内人士全面提供房贷业务。该行已经将按揭业务作为内地发展的主力业务。

  汇丰、渣打等外资银行也表示,将介入境内个人房贷业务。在上周北京举行的24届军博房展会上,东亚银行和渣打银行已经开始宣传其房产抵押贷款产品。

  “外资银行在房贷争夺上不会打价格战,而是主要打服务牌。”工行上海分行房贷部一位人士说。

  竞争:中资行急提升

  就市场开放,中资银行纷纷表示将通过提升自身竞争力,积极应对外资银行的竞争。浦东发展银行指出,该行短期将在留住人才、拓展市场、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提高效率等方面作好准备;中长期则将改变业务的增长模式、重塑自己的盈利模式、提升自我风险控制能力,从根本上提升核心竞争力。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人士表示,该行在原有网点多、客户多的优势基础上,将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和开发产品。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