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壹分纸币卖8分 纸分币停止流通收藏价格狂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4:17 人民网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公告,已经使用了50多年的壹分、贰分、伍分纸币将于今日起停止流通,记者昨(31日)天了解到,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壹、贰、伍分纸币交易近期相当活跃,价格浮动范围也比较大。

  昨天,记者在马甸福尼特邮币卡市场看到,壹分纸币单价卖到了8分、9分,是面值的八九倍,而贰分、伍分纸币更是涨到了原面值的12倍和21.6倍,每张分别卖2角4分和1元零8分,三种纸分币单套价格在1.4至1.5元之间。“最近问纸分币的挺多,价格比起去年年底壹分的卖6、7分还是涨了点儿。不过,前几天更高,壹分的卖到1角多呢。现在的回落应该属于冲高前的调整,停止流通以后肯定还得涨。”据了解,这些纸币的数量在“收藏圈子”里都有“行话”,1000张为“一捆”,10000张为“一包”。

  壹、贰、伍分纸币存货的摊主李先生把钱币市场分析得跟股市一样。他说,钱币市场早已不仅仅是收藏家的天下了,更多的人把它当成了投资手段,像这种壹、贰、伍分纸币因为面值本来就小,价值不是很高,一捆壹分的才80元,好多人都成包买,也有成麻袋(100000张)走的。

  “成包的都带当年出厂入库时的原包装,还盖着封印呢。”记者在另一个摊位发现,还有一种壹贰伍分纸币一套要价高达500元,据说这种币上

罗马数字后面带阿拉伯数字编码,发行量很少。

  据了解,建国以来我国共发行了5套正式流通的人民币,其中,只有1955年3月1日起正式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含有纸质分币,就是大家熟悉的黄色卡车图案壹分币、蓝色飞机图案贰分币和绿色轮船图案伍分币。几十年来,纸分币的市场流通量面值高达6.3亿元,至少有100亿张以上。据了解,壹、贰、伍分硬币4月1日后仍将在市场上流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