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0亿元国债今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09 生活新报

  财政部决定从今日开始发行2007年记账式(三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30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300亿元。

  据悉,本期国债期限10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3.40%,2007年3月22日开始发行并计息,3月27日发行结束,4月2日起在各交易场所和试点银行柜台上市交易。

  □ 10进口服饰上黑名单

  日前,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对进口产品专项抽查中,有10个进口品牌的内衣均上“黑名单”。它们是意大利产“ARMANIJEANS”圆领T恤,意大利产“GAGI”内衣,葡萄牙产“Zara”汗衫,埃及产“BOSS”内裤,日本产“雅格狮丹”黑色汗衣,马来西亚产“可人儿”女内裤,韩国产“普丽蜜儿”帽子,韩国产“百富”男棉针织内衣(红),法国产“CATIMINI”连体服,德国产“INBERLIN”男衬衫等10种进口内衣。

  昨日记者对昆明市的一些大商场、购物广场进行了调查,目前昆明暂无“黑名单”进口内衣销售。

  同时记者从昆明市质检局了解到,进口婴幼儿服装和进口内衣也存在不合格问题,其中,服装标志不符合规定的情况较严重。 本报记者 宋海燕

  □ 12种常吃水果人为造毒

  日前,中国食品网曝光了12种常吃的“毒”水果,涉及柑橘、荔枝、

苹果、梨、葡萄、西瓜、香蕉、桃、桂圆、
芒果
、柿子、大枣12种水果。

  为此,云南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专家提醒,“毒”水果多是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化学药剂,严重威胁人们健康,一般从外观很难辨别,因此市民在购买水果时,建议到大超市购买经认证机构认证的绿色无公害水果,以避免买到对身体有害的“毒”水果。

  此外,专家还提醒广大市民,反季节水果虽然可以暂时解解馋,但是营养价值不高,价格也不菲,不适于经常食用。所以,营养最好的水果往往是一些最便宜的品种,最便宜的水果往往是应季的水果。本报记者 宋海燕

  □ 43种滇茶花落户重庆

  昨日,记者从省花卉产业联合会上获悉,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在对重庆南山植物园1200多株茶花进行鉴定时,发现该园有43种云南茶花,其中一株价值达30万元以上。

  据介绍,这批茶花三年前从云南花农手中购得。经专家鉴定,园内43种茶花中有紫袍、凤山茶、雪娇、狮子头、玛瑙、早牡丹、大理茶、白玉早桃红等云南茶花名品,每株价值数千上万元。其中一株至少50岁、因生长缓慢而得名的“恨天高”,价值30万元以上。本报记者 郭新志 实习记者 王迎春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