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阴吞四阳 沪指跌5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56 生活新报

  大盘将再次考验20日均线,暂保持观望

  沪指在内、外因共振的作用下,下挫58点。但涨停个股也不少,杭萧钢构因签订大单而出现连续8天涨停,股价实现翻番;此外,贤成实业连续6天涨停,西北化工连续4个涨停,给市场带来了强大的财富效应。中国平安今日计入指数,值得关注。

  开盘大跌 蒙了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31个点后,出现快速下跌,最低跌幅达到95个点,个股纷纷下挫,10点钟后市场有所走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58个点,沪深两市下跌的股票接近1000只。

  消息面上,由于CPI上涨,连续第3个月处于负利率状态,并且之前公布的贸易顺差、信贷增速等指标都很强劲,央行近期加息的可能性明显加大。周边股市又出现大跌,恒生指数昨日也暴跌近500点,这对A股形成明显的心理压力。在攻击3000点的过程中,市场一直犹豫向前,昨日在内、外因共振的作用下,选择了再次向下。

  针对昨日市场的表现,记者在太平洋证券、银河证券等营业部采访20位投资者,他们大部分对开盘就大跌准备不足,以为大盘还有冲高的可能,被开盘一闷棍,打蒙了。而且近半数投资者的仓位仍保持在60%以上,昨日就没有减仓的动作,或者没有机会减仓,有5位投资者采取了买进的策略,其中3位小有收获。问及如市场连续下跌,该如何操作时,大部分人表示坚定持股。可见,市场牛市的氛围依然保持旺盛。

  科技反涨 亮点

  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仍有个股表现突出,杭萧钢构因签订大单而出现连续8天涨停,股价实现翻番,贤成实业连续6天涨停,西北

化工连续4个涨停,广安爱众工大首创等连续3个涨停,给市场带来了强大的财富效应。

  当然,昨日市场的亮点是科技股,宝信软件等软件股大批量涨停,软件板块20只股票,有18只上涨,6家涨停。龙头清华同方也是大单买入踊跃,一度冲至涨停板,收盘上涨8.26%,4连阳累计上涨24%,连创新高。同为数字电视板块的中视传媒歌华有线均大涨。科技股行情的展开,有效地缓冲了指数的跌势,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强势,显示该类股票已经受到了市场资金广泛关注。

  广发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刘莹认为,科技股前期走势一直落后于大盘,在地产、金融等个股调整时启动,说明市场主力在积极的调仓换股,科技股估值水平逐渐受到主力认可,后市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但投资者参与时,应选择质地较好、市场形象好的个股。

  不过,市场权重股工行、中行、国寿、中石化表现较差,下跌都在2%左右,市值排名第五的中国平安今日计入指数,昨日该股尾盘顽强地收红,平安能否保大盘平安,值得关注。广发证券的刘莹认为,两只保险股近期出现大幅回落,主要源于对H股存在较大的价差,有价值回归的要求,但长期仍然看好。

  还将下探 谨慎

  

  昨日上证指数出现一阴吞四阳的走势,指数在10日均线、20日均线(2880点附近)得到支撑,但失守5日均线,指数从3月6日开始上升,六连阳累计上涨超过6%,大盘进行2%的调整也是很正常。由于盘中向下跳空的30点缺口,没有得到回补,市场偏弱,估计还要考验20日均线。

  有消息称,交通银行海归正式启动,A股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受理,金丰投资开盘后迅速涨停,包括新华制药等个股纷纷走强,参股交通银行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广发证券的刘莹认为,3000点附近,市场的心态比较脆弱,外盘的大跌,直接影响了股指,估计在一两个月内,指数将保持在2650点-3000点的大箱体内,做强势整理,总的牛市格局并未发生变化。投资者近期可保持观望,观察指数在20日均线处的得失。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