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行护盘 沪指勉强收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3:17 生活新报

  3000点一带的风险较大,反弹应逐步减仓

  昨日,驰宏锌锗收盘100.34元,超越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这是本轮牛市中继贵州茅台和小商品城后的第三只百元股。受传闻影响,工行和中行两大指标股尾盘被千万股大单抢筹,收盘分别上涨2.64%、3.28%。

  两行护盘 个股活跃

   昨日沪指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成交量有所放大,为909亿。本周累计共上涨106点,再次逼近3000点,收复上周大阴线的一半,指数站于5周、10周均线之上,上攻的形态还保持,估计下周还有向上攻击的潜力。

  昨日尾盘,工行和中行两大指标股盘中被千万股大单抢筹,股价出现快速上涨,收盘分别上涨2.64%、3.28%。业内人士认为,两行的拉升可能是受到

证监会将在周末推出《股指期货交易指导细则》的传闻影响。

  长城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刘灏认为,两税合并,银行股受益最大,由于调整的时间也比较长,在预期更加明朗的情况下,银行股后市仍有一定上升空间。

  从盘面上看,医药板块中部分个股表现较为强劲,普洛康裕三普药业等涨停。由于医改的预期,医药股近期走势不错,三普药业连收8阳,近期更是连续3个涨停,8个交易日累计上涨70%。在沪深两市涨停的34只股票中,医药股占有7席。

  云南板块 频出牛股

   驰宏锌锗昨日高开低走,盘中最高到109.08元,收盘100.34元,换手率为12.95%。超越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这是本轮牛市中继贵州茅台和小商品城后的第三只百元股。

  分析师刘灏认为,尽管驰宏锌锗股价超过百元,但其最新的市盈率较低,成长性较好,值得长期期待。云化CWB1是绩优上市公司云天化的认购权证,其规模小,机构抛售的意愿不强,建议投资者中长线持有。

  对于后市,申银万国认为,沪指在3000点一带的风险较大,目前的偏强态势仍属于构筑头部的过程,随着3月份以后利空因素的逐步增多,反弹应逐步减仓,中期宜保持相对谨慎。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