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股暴跌 拖累A股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02 生活新报

  招商证券认为,金融、地产股建仓机会来临

  沪深两市110家B股,只有友谊B等两家上涨,82家B股下跌超过5%。金融股普遍下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个股创出新低。地产股逆势上扬,北辰实业等5家地产股涨停,万科、保利地产等涨幅超过6%。招商证券认为,金融、地产股建仓机会再次出现。

  B股大跌A股调

  受到AB股暂无合并计划的消息打击,昨日B股出现大跌,上证B股、深成B股指数分别大跌6.90%、6.56%,这是继2月27日B股大跌8%之后,又一次暴跌。沪深两市110家B股,只有友谊B等两家上涨,82家B股下跌超过5%。

  B股的下跌,使得A股市场也出现下跌,沪指下跌46点,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为863亿。同时,周边的亚洲股市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沪深两市下跌的股票有861只,占大多数,跌停仅天坛生物1家,但基金重仓股又集体出现在跌幅前列。

  上周四上市的中国平安,昨日下跌4.37%,创出上市以来新低43.53元,累计跌幅达到11%。受其拖累,中国人寿也创出上市来新低31.50元,从1月17日的最高价49.50元至今,29个交易日累计跌幅28%。

  昨日金融股普遍表现不佳,8家银行股全线下跌,工行、中行分别下跌2.29%、0.64%,招商银行还创出年内新低14.95元。沪深两市市值排名前30名的股票,只有上港集团等3家上涨。

  奥运地产逆势涨

  虽然昨日又一次出现“黑色星期一”,但市场仍有亮点。消息面上,国土资源部部长表示,今年不会再出台更强硬的土地调控政策,主要是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房地产业对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有着重大作用,必须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地产板块闻风而动,成为反弹的急先锋,万科、保利地产等涨幅超过6%,有北辰实业等5家地产股涨停,从盘面看,虽然地产股票出现整体的调整,但一批受益于奥运利好的地产股票却逆势上涨,招商地产连续两个涨停,名流置业连续4个涨停,天鸿宝业阳光股份等走出上升通道,不断创出年内新高。

  海通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何海雷认为,虽然奥运地产板块成为市场的热点,但由于机构对该板块的分歧较大,估计持续上涨的潜力不大,投资者可选择形态较好的个股,短线参与,中长线建仓时机仍未到。

  震荡整理还维持

  昨日港股急挫777点,创出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国企指数也下跌5%,这无疑会影响到A股。近期上证指数自2月27日268点的大阴线之后,振幅就出现逐日减小的态势,2月28日涨109点,3月1日跌84点,3月2日涨34点,而昨日上证指数的跌幅开始放大,跌1.63%,盘中一度跌破2月28日的低点2732点,从走势上看,5日均线快速下降,指数一直受到其压制,成交量也是跌时放大,涨时减少,制约指数上涨。

  海通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何海雷认为,整个市场的短期趋势继续向下,但由于股指期货将推出,这有利于大盘指标股的企稳,估计指数下一步还会维持在2700点至2800点之间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应把仓位控制在50%以下,以较好的心态面对牛市中的调整。

  招商证券认为,牛市基础仍然稳固。建议关注金融、地产等中国资产长期牛市战略性品种再次提供的建仓机会。本周可重点关注美的电器一汽轿车贵州茅台川投能源、渝三峡等。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