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反抽百余点 迎来“平安” 分析师建议关注驰宏锌锗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0:40 生活新报

  

反抽百余点迎来“平安”分析师建议关注驰宏锌锗等
在工行、中行等大盘指标股的带领下,沪指、深成指收盘分别上涨109点、248点,同时重新站上20日均线。马钢等钢铁股集体大涨,海尔认沽权证股价瞬间被打跌至1厘钱,上下波动达惊人的754倍,成为中国股市之最。

  百点长阳回击巨阴

  

  昨日

财政部国税总局出面否认要征“资本利得税”,使得周二的利空传闻灰飞烟灭。多头在工行、中行等大盘指标股的带领下,展开了较为有力的反扑,沪指、深成指收盘分别上涨109点、248点,收复周二部分失地,同时重新站上20日均线。

  从盘面上看,市场出现普涨,沪深两市共有1366家股票上涨,其中涨停的有贤成实业等193家,而下跌的股票仅有116只,没有跌停的个股。在涨停板的股票中,有沧州

化工等127家股票的价格低于7元,而且有相当一部分周二出现跌停,昨日又出现涨停。

  大盘指标股的走势相对稳定,工行、中行、中石化分别上涨4.48%、3.68%、2.47%,三者没有摆脱下降通道的压制。由于今日中国平安上市,刺激中国人寿大涨,有效带动金融股出现反弹,推动股指回升。

  在马钢的率领下,钢铁板块集体大涨,钢铁板块共34只股票,无一下跌,涨停的有14只,它们还带动了相应的钢铁认购权证暴涨,钢购涨幅都在20%左右,板块效应明显。

  更有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海尔认沽权证上,该股9点30分开盘时,有连续2笔怪异的成交,把股价瞬间打跌至1厘钱,之后股价正常交易,盘中一度冲高0.754元,收盘为0.699元,上下波动达惊人的754倍,成为中国股市之最,令人叹为观止。

   暴跌大涨意欲何为

  

  节后三个交易日,指数出现大幅波动,暴涨暴跌似乎成为平常事。在3000点整数关口出现如此大的地震,市场会如何演绎?

  我们发现基金重仓股在本周的表现较差,成为领跌主力,从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来看,抛售它们的主力多数为机构席位,其中山西汾酒前五大卖出席位全部为机构,并且其第一大股东泸州国资委,在近期全部售出解冻流通股。其他如保利地产沪东重机中联重科、万科等也有机构席位单边卖出的情况。可见,基金等机构有可能正在调整投资结构,基金的重仓股出现分化难以避免。

  还有,市场的资金一直在向低价补涨股转移,使得失去资金支撑的大盘指标股难有起色,指数自然也是踟躇不前,指数在3000点以上拓展空间有限,十年一遇的巨大跌幅,出现在3000点的历史高位,恢复起来并非轻而易举,宽幅震荡格局可能还会继续。

  湘财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凌艳水认为,从技术面上看,近期有短期头部的迹象,指数调整的幅度有限,调整的极限位置在2500点附近,投资者不要过于恐慌,要调整好心态,面对牛市中正常的调整。

  如何应对大幅震荡

  

  面对大阴大阳的震荡,投资者是建仓还是减仓?

  湘财证券的分析师凌艳水认为,如果投资者手上的股票昨日出现大幅的反弹,上升趋势保持良好的话,可以继续持有,有赢利的希望,但如果昨日上涨低于5%或者还是绿盘的话,就要注意逢高减仓,或者调仓换股。近期云南本地的股票,像锡业股份、罗平锌电等走势较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驰宏锌锗云南铜业等云南本地的“有色”股,或者逢低买进一些优质成长类上市公司。

  广发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刘莹认为,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仍关注20日均线(2830点)的得失情况,如果失守,坚决把仓位减至30%以下。

  北京首放认为,短期内操作上盲目追高或者选不准热点,仍然面临较大调整风险。进入3月份,北京两会自然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农业、两税合并等议题不可避免地将对市场热点炒作产生重要影响,两会概念股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