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股开盘:中国股市反弹带动美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8日讯】在昨日遭受了五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后,周三美国股市开盘时有所反弹。中国股市在昨日暴跌9%之后反弹,提升了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27点,至12,240.51点,涨幅0.2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5点,至2,404.71点,跌幅0.1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0点,至1,401.94点,涨幅0.2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63,609,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356,459,000股。

  Jefferies & Co机构分析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考虑到昨天股市所遭受的损失,下跌幅度和速度非常大,因此预计今天股市有可能将会回升。投资者们将会试图寻找那些股价下跌太过份的

股票。”

  霍甘表示,“但是这个反弹强度将会有多大呢?昨天股市中的一些利空消息还在那里:中国仍旧希望挤压出过量的投资,美国经济成长率仍旧低于我们的预期。”

  他表示,“我们所能说的只是昨天股市下跌幅度有些过份了。”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被调降至2.2%,而此前所公布的成长率是3.5%。此次修正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报告当中的通膨指数也被调降,使得投资者们对联储有可能将在经济成长继续下滑的时候削减利率的希望增大。

  券商JP摩根大通出于价值因素的考虑而将道指成份公司波音(Boeing) (BA)的股票评级由“减持”调升至“中立”。

  道指成份公司Home Depot (HD)表示,预计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时间将在2007年下半年或者2008年上半年。这家房屋

装修产品零售商预计2007年的每股盈余数字将同比减少4%至9%。

  Sprint Nextel (S)宣布第四财季的盈余超出了市场预期,营收也有所成长。

  反弹

  周二,道指暴跌415点,跌幅达到3.3%;标普500指数暴跌3.5%;而且这两个指数2007年所获涨幅均已悉数丧失。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重挫3.9%,但较开年时仍有一定涨幅。

  造成周二美国股市重挫的原因是中国上证指数暴跌9%。中国股市跳水幅度之大为十年来所仅见,而股市下跌原因则是市场担心政府将采取更多紧缩银根的经济政策。目前中国即将在下周召开每年一度的两会。

  周三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3.9%,原因是中国政府表示将不会对股市的资本利得征税。

  但是亚洲其它市场以及欧洲股市仍比较疲软。

  美银

证券首席策略师汤姆-麦克玛纳斯(Tom McManus)表示,周二美国股市下跌并不是什么可有可无的小事,而且现在仍然不能按照他此前所推荐的股票比重增加持股数量。

  麦克玛纳斯表示,“对我来说,昨天股市重挫,对长期以来太过得意的股市而言是个警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