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前快讯:中国股市反弹 美股全线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2: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8日讯】周三盘前,受上海股市反弹的鼓舞,美国股票期货指数全线走高,有望收复昨日的部分失地。

  另外,第四季度经济成长速度被微幅下调,修正幅度较预期温和,这一消息也给股市提供了支撑。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45,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上涨10.80点,至1,406.10点;那斯达克100期货指数攀升14.25点,至1,764.75点;道琼斯工业期货指数上扬75点,至12,255点。早间,该指数一度上涨130点。

  周二,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创200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造成昨日美股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中国股市巨幅下跌引发了市场对多个问题的担忧,2007年股市成长速度超出预期,次优贷款市场遭遇困境,美国制造业表现没有预期的那么出色,伊朗和西方关系日益紧张,以及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在阿富汗遭遇暗杀阴谋等等。

  昨日道指暴跌416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9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50点。衡量市场变动性的VIX指标飙升64%。

  周二遭遇沉重打压的科技类股今日有望反弹。  

  周三,空头再也找不到批评中国股市的理由。由于有报导称,中国政府不会对股市所得征税,上证综合指数飙升3.9%。其他亚股则似乎仍然未能摆脱下跌的厄运,日经指数大跌2.9%,恒生指数重挫2.5%。

  美国证券银行首席策略师汤姆-麦克马纳斯(Tom McManus)周二指出,市场大幅下跌不仅仅是“昙花一现”,目前提高股票权重还为时尚早。

  “昨日的抛卖行情给市场敲了一记警钟,我们认为市场有些过于自信了,”麦克马纳斯指出。

  周三,欧洲股市也大幅受挫,FTSE 100大跌1.2%,道琼斯Euro Stoxx 50变动性指数跃升35%。

  商务部公布,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实际年成长率为2.2%,远远低于先前预计的3.5%,但好于分析师普遍预计的2%。

  核心消费者物价通膨指数年成长率由2.1%下跌至1.9%。

  二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一月份新屋销售报告也将在今日出炉。

  联储局主席本-柏南克(Ben Bernanke)将向议院就远期财政问题发表讲话。两周前,他对参议院表示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但没有告诉国会将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

  美元对欧元和日圆回落上涨0.2%。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50美元,至每盎司673.70美元。油价下滑77美分,至每桶60.69美元。

  房屋

装修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 (HD)宣布,2007年下半年或者2008年初前,房市没有好转迹象。该公司预计2007年每股盈余可能下降4%至9%。

  盘前该股下跌0.8%,至39.50美元。

  处于股价考虑,摩根大通将飞机生产商

波音(Boeing) (BA)股票评级由“减持”调升至“中立”。盘前该股上涨0.8%,至87.93美元。

  该券商还调降了洛克希德-马汀(Lockheed Martin) (LMT)股票评级,并调升了L-3 Communications (LLL)股票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