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打新股 保本又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9:52 北京商报

  本月初,由于股市的大幅波动,令很多1月份入场的“基民”被套。这个时候,保本基金低风险而稳健收益的操作模式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记者为此走访了银华保本基金经理姜永康。

  姜永康告诉记者,保本基金的运作其实一点都不神秘,无非是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 “打新股”、投资可转债和独特的股票投资策略三大途径,来提高保本基金的收益率。

  姜永康认为,目前的市场上并不缺乏风险低又有一定收益的投资品种。以“打新股”为例,根据有关机构测算,自2006年5月恢复新股发行以来,“打新股”通常能给投资者带来3%-4%的投资收益回报。

  此外,可转债也是一个“旱涝保收”的品种。由于可转债兼具债券和

股票的双重属性,在风险收益方面有下跌空间小,上涨空间大的特征。即使在2001年至2006年的熊市调整中,每年也可以提供10%左右的回报,而在2006年的牛市行情中回报率更是高达50%。

  在股票投资方面。姜永康认为,由于保本基金风险具有收益不对称的特点,因此他们主要选择那些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同时又有比较大上涨空间的股票。“判断的依据就是看这些候选股票是否估值水平合理,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股票相比风险的大小。在此基础上,如果再能挖掘出它们蕴藏的股权激励或资产注入等题材,对我们来讲无疑是捡了金元宝。”姜永康表示。

 周科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