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简 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9:52 北京商报

  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

  指导意见张榜纳言

  由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起草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指导意见》14日向社会大众征求意见。

  《内控指导意见》是监管部门酝酿出台的销售系列指引中的第2号文件,将与此前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技术指引》共同搭建起基金销售法规框架的雏形,指导规范基金销售机构的行为。

  业内专家表示,该法规的出台还为将来放开独立基金销售公司,建立依法审批制度奠定了基础,基金销售将出现更加多元化的局面。

  《内控指导意见》分别从内部环境控制、业务流程控制、会计系统内部控制、信息技术内部控制和监察稽核控制5个方面加以具体要求和阐述,弥补了以往相关法规多限于原则性规定,操作性不强的缺陷。

  银河银信添利

  春节不停售

  在过年期间,消费自然是百姓生活中最大的主题,但今年的基金

理财别具时尚气息。记者获悉,在今年农历新年期间,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将继续通过中信银行发售。

  一般而言,开放式基金的认购是要在证券市场的交易时间内进行的,银行在节假日期间代销基金的情况并不多见,而今年春节期间,中信银行仍然开门迎客,继续销售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并且,投资者购买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在节日期间同样可以获得利息收入,在该基金正式成立之后,这部分利息将自动转换为基金份额,为持有人带来收益。

  据了解,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是2007年发行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为提高基金收益水平,该基金还可以用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参与新股申购,由于新股在我国证券市场的特殊地位,保障了基金的高额稳定收益。

  基金普华

  启动封转开

  鹏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基金普华13日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公告,正式启动该基金的封转开进程。

  根据相关转型方案,普华证券投资基金将由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转型为鹏华优质治理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投资于具有相对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良好成长性的优质上市公司。未来基金的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60%-95%,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5%,权证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基金普华将于2月13日停牌,2月14日复牌。基金管理人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本基金自2007年2月28日开始再次停牌。

  老基金

  青睐工行“买2有理”

  在绝大多数基金采取拆分、大比例分红等方式降低单位净值,吸引投资者认购的时候,中国工商银行别出心裁,与包括汇添富在内的一批优质基金公司联手,共同开展“买2有理”基金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工行向广大“基民”力推单位净值超过2元的高净值基金,还特别为通过电子银行渠道为购买基金的客户提供申购费率优惠。

  据工行一位客户经理介绍,起初投资者购买基金都有“恐高症”,一般只愿意买1元发行的新基金,老基金的持续营销迟迟打不开局面。2006年,随着“归一分红”、“基金拆分”等营销创新手段的出现,老基金持续营销得到投资者越来越多的认同。2007年以来,基金和银行机构长期开展的投资者教育逐渐起效,投资者对高净值基金的认识误区也在逐步消除。“买基金买的是基金未来,高净值更代表基金投资能力”的理念开始深入人心。

  此次,工行另辟蹊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净值基金的推广活动,正是投资者教育在银行渠道逐步显现效果的表现之一。据工行一位客户经理反映,现在已有不少客户开始专门关注那些高净值基金,日申购量非常可观。

 和平 崔吕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