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理至瑞丽铁路正式获批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1:04 生活新报

  记者昨日从云南省政府获悉,我国日前正式批准建设泛亚铁路西线中国境内最后一段——大理至瑞丽段铁路。

  据介绍,即将开工建设的大瑞铁路,全长325公里,总投资为153亿元。以云南省大理市为起点,西行经保山、德宏后直接进入中缅边境的国家级口岸瑞丽市。此段铁路将按准轨电气化标准施工建成,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预计建设工期4年。2011年工程完工后,乘火车从大理市至瑞丽市仅需两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据了解,大瑞铁路段地形险要,地质结构复杂,工程量浩大,要穿越高海拔的高黎贡山山脉,整个工程所需建设的隧道及桥梁达总里程的70%以上;还将要打通长达39.6公里、堪称目前亚洲最长的铁路隧道,将创下世界高海拔铁路建设史上的又一个新纪录。

  云南是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的桥梁和纽带,加快云南铁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国非常重视云南铁路运输建设工作,云南铁路开始向境外方向延伸。中越国际铁路通道即泛亚铁路东线,云南境内段将新建玉溪—蒙自—河口段,玉溪至蒙自141公里已开工建设,至河口段将于2010年建成。中老泰国际铁路通道泛亚铁路中线,玉溪至磨憨段599公里正在建设中。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即泛亚铁路西线,大理至瑞丽段也即将全线开工。

中新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