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罗杰斯“变脸”背后隐藏着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0:15 生活新报

  罗杰斯在中国股市泡沫问题上的看法突然改变了。他在澳大利亚悉尼接受采访评论中国股市时说:“目前中国股市尚称不上是成形的泡沫,但股价的确太高。”

  罗杰斯当初为什么大谈泡沫?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再清楚不过了:“我现阶段不买入。像你说的,它们已经涨了很多,特别是过去几个月。我想等一些事情发生、使股票下跌后再买入。”他其实已经说出了到中国宣扬泡沫论的目的,即“股票下跌后再买入”,罗杰斯自己恰恰就是想制造“一些事情发生、使股票下跌”的人。作为一个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人物,罗杰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展示自身力量的集会。

  假如罗杰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果真在此次股市连续数日大跌之后逢低买入,那么,他无疑实现了自己的战略目的,在这种情况下,他突然“转型”说中国股市“尚称不上是成形的泡沫”也就顺理成章了。

上海
证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