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昆明老百姓大药房 开业遭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06 生活新报

  昨日,昆明老百姓大药房正式开业,开业当天就相当火爆,不少市民反映药价挺实惠。但记者了解到,昆明老百姓大药房与总部位于湖南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药店没有任何关系,湖南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药店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保留法律手段来维护老百姓大药房品牌。

  市民反映药价挺实惠

  

  昨日上午9点,前来昆明老百姓大药房买药的市民,将药店门口挤得水泄不通。

  市民普遍反映昆明老百姓大药房的药价挺实惠。一对老年夫妇拿着一瓶降压药说:“这瓶卡托普列片在这里是2.3元,外面一般卖2.5元;这瓶复方丹参片在这卖0.5元,而外面是1.5元。”

  同昆明市一些连锁药房一样,昆明老百姓大药房主打低价药。

  据该药房总经理颜建新介绍,老百姓大药房一般的药品都比同市其他药店要低,此外,他们还推出了特价药,通过多种方式让利消费者。

  有可能遭到侵权起诉

  尽管开业第一天,该药房销售火爆,但火爆的背后隐藏着危机。

  老百姓大药房湖南总部连锁管理部一位负责人说:“昆明的老百姓大药房和我们的老百姓大药房没有任何关系,虽然我们计划在昆明开设连锁店,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进驻昆明。他们这是侵权行为。”他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事件,将保留法律手段来维护老百姓大药房品牌。

  有业内人士认为,昆明老百姓大药房很有可能遭到侵权起诉。

本报记者 郭新志 王迎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