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买就买最好的基金:选择年度收益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20:15 北京商报

  

  如果决定买基金,如何在众多花样中选择一家能给自己带来最大收益的基金呢?基金评级的方法很多,但是一般投资者很难掌握这些评级标准,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不妨参考两个指标。

  在2007年究竟是选择做股民或是做基民?还要看投资者的个人投资水平,如果是投资水平不高的新股民,不妨选择购买基金,而投资水平较高的老股民则可以坚持自己操作。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大时代投资王瞬认为,由于2006年市场行情出现较大涨幅,股指上涨速度过快,2007年的股市可能不会那么强劲。指望在2007年基金继续取得去年的收益显然有一定困难,对此,打算做基民的投资者还需要保持清醒认识,控制自己的过高期望。

  一个是最近一年的收益率排名,因为买基金就是为了给自己带来收益,那么在过去的一年哪只基金给投资者带来了最好的收益,谁就最有可能是未来的明星。举个例子,一个班里有30个学生,一次期末考试,有一个学生得99分,一个98分,一个96分,那么在这3个学生中,虽然我们不能肯定99分的学生最优秀,但是我们也不能说96分和98分的学生就比99分的学生优秀。所以,在没有其他衡量指标的时候,只有按照成绩评价最为合理。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看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既然我们普通投资者没有能力自己对基金做出评级,但是我们可以看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例如晨星

开放式基金排行榜,通过晨星给出的排名,我们可以找出机构选出的最好的基金。

  据最新出炉的晨星开放式基金排行榜,景顺

长城内需增长基金以182.20%的总回报率位居所有开放式基金的第一位,以领先第二名近10个百分点的优异业绩成为2006年当之无愧的“收益王”。

  景顺长城旗下其他基金亦表现突出,目前公司已拥有4只“两元”基金。在积极配置型基金中,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2006年以来的总回报率达119.42%,位居同类的第四位;2006年年初成立的资源垄断基金收益接近翻番,下半年成立的新兴成长及内需增长贰号基金回报率均位居同期成立基金的前列。

  该公司投资总监李学文告诉记者,整体优异绩效的背后体现的是景顺长城独有的投资理念、强大的投资团队、严谨的流程纪律和严格的风险控制。景顺长城的投资团队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即核心

竞争力的研究和内在价值的评估,同时凭借投资团队的丰富经验做长期趋势判断。

 周科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