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成功收购柳州民生堂 鸿翔挺进广西桂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30 生活新报

  位于人民西路延长线上的鸿翔药业集团总部办公楼上,一条横幅格外醒目——热烈祝贺一心堂门店数超过500家。“尘埃落地,我们顺利地拿下了柳州!”鸿翔集团董事长阮鸿献对记者作了一个简单的总结。 “目前,整个收购的主体工作已基本结束,并达到了预期目标,剩余的结尾工作也将在本月全部完成,所收购的各门店年销售预计将达到1800万元。”阮鸿献说。

  

  6轮谈判拿下民生堂

  鸿翔药业集团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自去年初,鸿翔药业进入广西市场后,鸿翔高层多次到柳州市进行商务考察,并将柳州确定为仅次于南宁的又一重点拓展市场,这也是鸿翔成功开拓南宁、来宾、贵港之后,将要进入的第四个省外市场。

  据了解,位于广西柳州市的柳州民生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湖南民生堂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是柳州一家较有影响力的药店零售连锁企业,下属各门店在柳州市场的年零售总额已超过1300万元。

  该负责人介绍,2006年4月,鸿翔高层在对柳州市场进行调研时,就已开始与民生堂负责人接触,前后经过6轮谈判,于12月1日完成对民生堂的收购工作,第二天鸿翔就正式接管柳州民生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及其下属3家门店。据悉,鸿翔接手各门店后开始营业,当天的营业收入就突破3万元。

  

  今年销售目标12亿

  “柳州民生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的成功收购,标志着我们挺进广西桂中地区的战略部署已基本实现,将来宾、贵港、南宁等地区由线到面连成一片,有效地巩固了鸿翔在广西地区的扩张与发展,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拉开了一心堂零售连锁进军桂北乃至整个广西市场的序幕。”阮鸿献对记者说,“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2亿元,集团在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外,我们还将加大工业营销的力度,开始系统地开展公司的国际贸易业务。”据了解,去年,鸿翔的销售额超过了集团年初制定的11亿元,各项经营指标都圆满完成。

  据了解,目前一心堂在云南已拥有门店数430余家。一心堂目前在四川有35家门店,在山西有6家门店,在贵州有18家门店,加上此次在柳州收购的门店,一心堂在广西共拥有10家。

本报记者 郭新志 张睿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