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B股飙升 A股“牛”回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08 生活新报

  一线蓝筹股均出现调整,沪指下跌55点

  上证B股、深证B股指数都一度出现涨停。一线蓝筹中石化等出现下跌,中石化跌5.99%,成为沪市跌幅第一名,工行、中行继续下跌。医药类股票大涨,华北制药等5家涨停。沪指下跌55点,两市成交再次创出天量1307亿。

  B股指数出现涨停

  近日,有媒体称,

证监会目前已经拿出了B股的股改草案, 正式方案经1月20日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有望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B股合并到A股的传言又起。在此利好刺激下,B股市场昨天整体启动,上证B股、深证B股指数都一度出现涨停。尾盘在A股跳水的影响下,有所回落,上证B股收盘上涨7.20%,深证B股上涨3.04%。沪深两市共110只B股,只有万科B股出现0.67%的下跌。

  从上证B股指数的走势上看,2006年出现了3次这样几乎涨停的情况,2006年1月18日,上证B股涨9.12%,2006年1月19日,涨9.26%,再有就是2006年9月18日,上涨9.65%。近期来看,上证B股指数已连收7阳,累计涨幅达到20%。今年开始的6个交易日里,凤凰B股走势最强,上涨了47%,同期凤凰股份只上涨了近30%,*ST盛润B股走势较弱,下跌2.61%。在大家关注A股大涨的时候,B股的涨幅也毫不逊色。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目前推出A、B股合并的时机尚不成熟,这只是传言而已。国海证券B股研究员表示,目前有的A、B股价差达两三倍,不排除有造势和炒作原因。广发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刘莹认为,受传闻影响,B股出现大涨,对于B股投资者来说,可以继续持股,高度关注后期政策面的变化,不宜盲目大举买进。B股中长期投资机会很大,一些存在投资价值的绩优B股可以重点关注。

  蓝筹调整 药业大涨

  昨日沪市出现调整的走势,工行、中行继续下跌,跌幅分别为3.16%、3.33%,在二者的带动下,一线蓝筹中石化等均有一定的跌幅,中石化下跌5.99%,成为沪市跌幅第一名,沪深两市市值排名前11位的股票全部下跌,银行股票除S深发展因未股改涨停外,其余6家都出现调整,平均跌幅超过3%。房地产板块的领军人物万科、金融街金地集团等下跌都超过4%。一些近期表现较好的二线蓝筹股,也没有较好的走势,汽车板块中的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跌幅都在4%以上。

  受到流感疫情呈增强的消息影响,两市的医药类股票开始全面飙升。首先是具有第三代流感疫苗概念的海王生物强势涨停,接着是生产板蓝根的白云山A巨单封涨停,再加上潜江制药昆明制药等医药股的涨停,医药股特别是拥有治疗感冒药物的上市公司,都出现了大涨的走势。在沪深两市涨停的25家股票中,医药股有华北制药等5家涨停,医药板块107家股票,只有22只下跌,借机炒作的现象明显。

  股市俗语道,涨时重势,跌时重质。2006年年报即将披露,一些业绩大增和有高送转题材的股票,会得到市场主力的关注,特别是,股改中正式承诺将实施转增股票的公司,投资者应留意它们的机会。(部分有送转股的股票一览表见后)

  市场见顶迹象不明显

  昨日沪深股指受周边市场下跌的影响,全天表现宽幅震荡的态势,上证指数下跌55点,盘中振幅达2.74%,深成指下跌56点,振幅达3.19%,尾盘1小时的跳水行为,让投资者感到压力不小。

  但我们看到,上证指数、深成指、沪深300等指数的形态还是不错,其K线都在5日均线之上,日均线多头还是流畅上行,上升趋势还没有改变,因而市场见顶迹象并不明显。昨天的成交量沪市852亿、深市455亿,两市成交再次创出天量1307亿,显示市场交投依然活跃。再有,虽然市场出现下跌,但两市共有840家股票上涨,598只下跌,上涨的个股占大多数,说明市场在指标股调整的时候,个股机会依然非常丰富。

  消息面上,吴敬琏日前在港指出,国内30万亿的过剩流动性资金在兴风作浪,央行已然是力不从心,下一阶段加息已无可避免。中金公司在1月8日的一篇策略报告中提醒投资者,管理层已流露出不希望股指上涨的意愿。因此,投资者近期还是要保持谨慎的态度。

  广发证券的分析师刘莹认为,尽管指数出现回落,但技术面并未出现破位的形态,量能也没有发生较大的变化,上涨过程中出现调整是正常的,投资者没有必要太过于担忧,以继续持股为主。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